學術活動

生物醫學演講

主題:生物醫學倫理

演講者:Sr. Daphne Viveka Furtado(印度聖心會修女、孟買蘇菲亞大學 生物化學系前系主任)

時間:2011年11月5日(三) 10:10-12:00

地點:ES 306

主辦單位: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科學與宗教研究中心

閱讀全文...

天主教與伊斯蘭教對話-印度傳教士的經驗

演講題目:「天主教與伊斯蘭教對話:印度傳教士的經驗」

演講者:Fr. Anbu Augustine SVD (聖言會神父與伊斯蘭教學博士)

時間:2011年5月17日(週二)中午12:00

地點:輔仁大學宗倬章紀念大樓4樓天主教學術研究院DG420

備註:全英語演講

閱讀全文...

“Cosmos in Becoming” 新書發表會 (May 2009)

本書由喬治城大學的John Haught所著作的四篇論文為始端,各為「自然」、「宇宙為主及科學」、「達爾文和天意」、「神學、生態及宇宙學」。本書將以上分為三個區塊來做討論:分別為「宇宙學」、「生命」、以及「人的生命」。

閱讀全文...

“Religion and Science in the Context of Chinese Culture” 新書發表會

本書匯集了輔仁大學於2003年五月三日至五日主辦的「宗教與科學—中華文化議題觀點」研討會中的發表論文,此書為英文版本。

閱讀全文...